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

Day 14 小鳥 --> 墾丁

這晚住宿在排灣族家

現在要離去了..真的捨不得

其實很想和他來一張合照,, 可惜他說怕羞

所以我尊重他,, 只把他的外貌放在心裡

或許這一輩子都不會再會面了

旅行就是這樣...  每一天遇上的人也是一種緣分

這刻我會十分珍惜,,

擁抱是最後的臨別說話  >> 再見了,,或許不會再見



 

今天應該可以到墾丁吧,踏快一點
 
在原路上的風景也被大雨狠狠地破壞
 
太平洋也染了色


穿過兩座山之前,還是早一點吃個早餐吧

一邊吃, 一邊看著店舖內播放的新聞

再次上路,向著山的方向走走走....



其實是推上山的,跟本就踏不上山

你看 ! 我來到雲層的境界了
 
根據資料中, 直接到墾丁只有一條路
 
還是一條山路, 先要上400m 然後再上200m 的高山


在山上,,一切的視野陷入湮雨濛濛之中






幸運的又遇上昨日的在村中認識的排灣族,他是當保安員的

原來排灣族也開始融入社會,族人到城市工作已經不足為奇了
 
當然要拍一張留念啦





上到山頂,有一段要修路,要用推的

在崖邊修路真的很可怕

山下囉,噢剎車的製壞了一半,只好慢慢的下山

其實有點怕自行車受不了會壞掉,還是不要衝下去


到了中途站壽卡警察局,休息的地方,也是環島人士必經之地,路邊已經滿滿的寫著路人的祝福字條 ,貓咪也是壽卡的休息地


撒嬌的小貓不斷地在我腳邊依偎...

( 別這麼扮可愛吧..我真的會帶你走的 )


警察和我談了一會,又說前幾天也有香港人到過這裡

接著又出發去,兩邊的路,選了左邊走下去





被雨水狠狠地淋了大半天了, 看似沒完似的

哭泣湖也有點像我現在的心情



起步不久又下起大雨來,在推的時候不小心推掉整個單車下去渠

呆了呆才知道做錯了事!快把單車拉上來

太重了,卡住?我已經整個人跳下去推,幸好有旅遊巴司機經過,他冒雨也下來幫忙

我一聲多謝也不能盡意表達心中的謝謝!

旅遊巴離開後,又只有我一人,看著溼透了的包包...地圖

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被沖走


在山頂的霧又大起來了,感覺像森林般


來到了海邊,天氣也是一樣差,不知還有多久才到墾丁呢?

下山的時候遇上露營區, 但是我還是堅持以墾丁為今天的終點



下雨  並不是停止自停的原因
 
因為明天會令我後悔
 

不後悔的旅行才是有意義



浪呀!!浪呀!! 來到海邊
幸好沒有大海浪

說真呢.. 在海邊打風並不是說笑
還可能被捲走 ( 太誇張了吧~ )


雖然下著大雨...

但是總有一天會懷念自己,,做了多少瘋狂的事

看看更自己不一樣的一面



下到村子來,終於可以找東西吃了

又下大雨來,小吃店的鐵皮打得嘩嘩啦拉


轉眼間來到農村的地方,又忍不住停下來拍照




 
在河邊看著對面的吊橋, 不難想像河水的可怕, 水流比平時的更急更快, 看到對面吊橋走過的路人不停揮手, 接著我也向他們揮手, 欣賞他們的勇氣
 

 





來到風吹沙,太好了!這代表很快到墾丁了

這裡遇上了香港人,不知道墾丁還可以碰到上多少呢?


他們還玩合體,真有趣,看來他們真不知我聽得懂他們說什麼


天又差不多暗下來,只差一點點

羊呀!羊呀!來到牧場






看到墾丁的路牌,太開心了!不經不覺到達台灣最南的地方,證明了走了一半的路程

 
第一當然先找個住宿地方,找了幾遍終於到了「海山露營區」

天氣不太好,老闆建議我到鐵皮屋內打帳,今晚或許會下大雨

太累了,還是早休息吧!明天要大玩墾丁



 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