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

Day 6 新澳 --> 太魯閣

今天早晨收到yahoo 發的私人信息, 還給我一個大支持, 因為剛開始的旅程還未適應, 有點令我想放棄

昨晚睡得最舒服了...在床上的舒適感又來了


但一早起來就要繼續趕路

最後和老闆、老闆娘談了一會

昨天他們要招呼親友,都沒有機會好好談起來

十分推薦這裡的住宿

 


一人NT300

二人NT400

很便宜吧  ? 是真的很便宜

十分適合背包客...  借宿後又要出發了~





來到澳新車站,一邊看地圖,一邊等著

在台灣的火車不像香港幾分鐘一班

是要等1~2 小時才一班






要上單車原來要買多一張半票

單車 = 小童 

哈哈~  我已經把單車當作是我的旅友
( 除了影子外~ )



原來火車有印章,玩了一會,後來車長見我玩得咁開心

又在辨公室找了一堆給我玩




外面的熱浪見到都可怕...

我相信人是會被蒸化掉的







陌生的車站... 對旅人來說

每一站都充滿驚喜>> 不知下一站是什麼風景呢~



再見了永樂

 



原來單車要放在尾箱,害得我要由火車站跑來跑去

生怕火車要走了...  不知又要等多個小時



在窗邊看的蘇花真的很美 (有點後悔)

後來在火車上還給我遇上一對夫婦一會又談起上來了


他們還邀請我到他們家住一晚

為何他們可以這麼信任我呢?他們不怕我這個陌生人?還是我看起來沒什麼好怕吧







下車後,再會了夫婦

他們還給了地址我..

開始踏上 "8號線" ~~  ( 台灣背包客才知的暗號 )





餓了,在山腳吃了東西

幸好有吃呢,不然今晚會餓死山上






在入口遇上兩個畢業小情人

他們不介意和我來一個合照

還要在公路上  哈~






在「長春祠」還遇上香港自由行的夫婦

他們是租車自由行的...

來到這裡真美呀~




一路上都只是爬坡,,

雖然看似簡單,, 其實暗藏殺機.. 吼~

太魯閣一路上也是崖邊// 要注意危險~


這是山水的顏色嗎? 我還是第一次見~

顏色有點不太真實   令我想起中國桂林山水

清藍色的山水  

看到前面崖壁上的路吧//

一路上沿著河流上... 不停地踏上

上面的風景也越美




又有吊橋了~ 看似很危險又刺激

在上面走走會怎樣...  不管吧~



這段「山路」對我來說是十分吃力

但是越上就越美,美得讓我感動

看來一切辛苦也是值得的(到了燕子口)

穿過燕子口,真的很黑,只靠部分光線

看到很多旅遊團都穿上頭盔,我卻沒有





燕子口的路上,有一個人向我打招呼,奇怪的是他沿那馬路走下去

這一刻,我遇上第一個徒步環島的人






太累了    停下來拍照先

我總認為不停地爬坡真的會累死的

在沒有汽車經過的時候來一個跳躍先 !






終於到達合流露地,真的很想哭

感覺終點是我的天堂... 這天又完了





蓋好了營後,有個 外國遊客

打個招呼便談起來了

雖然聽不懂什麼,只是手語和分享照片,幸好他的手機可以轉成漢字表達給我

最後留下聯絡呢,一次沒有語言的交流

原想繼續上白楊,不過太累又太夜了

11:30 上山,5:00 到達






睡了一會,晚上出來走走,看看天上的星星

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星星,如果可以,我願用身上的錢換上這刻的感動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