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

Day13 台東市 --> 小鳥

大清早,民宿很靜,想象不到昨晚是多麼的熱鬧,有人彈結他,有人談天說笑。現在的早上,,我卻要靜靜的離開,準備出發

離開時  腦海不停閃過在素素民宿過著開心的回憶片段
現在真的離開了~
 




單車不停地控訴我把它弄溼
 
哈.. 不好意思   雨還很大   你慢慢休息多一會吧

現在剛踏出了台東,接著面前的是一座又一座的小山

上山的已經習慣了,看來還是用推的比較快一點





大雨的原因,50 米後的東西全看不清

我不怕看不到貨車..
 
只怕司機看不到我,, 給我一個狠狠的痛擊 ( 哎呀 )

上山時,有個貨車司機為我打氣,雖然我被他嚇倒,但是非常感謝


傾盆的大雨直直往我身上倒.
 
一路上幾乎都是走走停停.. 走走停停.. 走走停停
 
完了沒的嗎 ?

 


來到7仔,遇上了當地警察..他們也好心的指示我如何走下去



 
來到太平洋邊,海水被沖下來的土壤破壞
 
被染成泥水色

 


 
下山,最後來到大鳥,雨真的太大了,還是休息一陣子吧

到路邊的小店找吃    點了個細碗肉燥飯

老闆把飯盛得滿滿的


在涼亭中,遇上這裡的「排灣族」

他們是原住民,我還是頭一次遇上

一個在山下賣怱油餅,一個當保安,他們的住所在山上的


在涼亭等著等著,結果和他們談起來

天漸黑了,他問我要不要洗個澡?

後來便乘電車載我上他們族的住所,介紹了他們的學校,建築

路途還遇上他們族的小朋友,他們見我是旅客便走來玩玩

洗完澡,他便載我下山








入夜時段,老闆要到小鎮上買點雜貨店
 
順便載我到小鎮觀光一會
 
最難忘是入夜坐電車的路段
 
被前風吹來的氣流太強,, 呼吸像止住一樣
 





最後回到他山下的小店休息,老闆也陪我一起在鋪內過夜,雖然說是鋪內,可是這裡沒什麼木牆,有的只是木枝和布隔絕雨水,所以雨花不難飄進來。
  
吃過他的怱油餅填肚子,就睡在木椅上,可是這舍雷聲交加的晚上,我只可在店外眼光光的看著太平洋上雷光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