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

DAY 22 社頭 ( 日月潭一遊 )

太陽一出就把握時間出發...去日月潭

決定了今天用走路的下山...

單車及部分行李留在營地

還記得這天最深刻是遇到晨運的姨姨

她們很早就到營地裡晨運,,還給她們看到我剛起身的糟樣子

唉~ 太失體人了


下山後..回望的日出 ! 真棒


走到鐵路上的路上風景


這是鐵路旁的文物館

可惜早晨不開放


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迷路後..

終於找到了你了 ! 社頭先生,, 我找得你好苦呀 !!


吃了早餐後差不多可以上火車了

看到集集線真的很興奮

要忍耐著心中的興奮.... 忍著.忍著.忍著.


拍一拍車票吧

這和香港的差很遠..

因為香港的車票用力也撕不破的


鐵路便當 ? 要走出火車買的

我又生怕火車走了,,所以還是不去買了


這個小朋友真的很可愛

他總是愛看著我手上的相機..

別以為我會心軟給你玩呢,,, 嘻


水里站下車








在火車站附近找了幾遍

又給路人騙了幾次回頭路

終於找到直達到日月潭的公車


轉眼間30分鐘過後........

公車到達...第一時間當然要知道自己在何時下車

當我留意到車上的車站表時.// 真的要暈

有誰可以知道它上面寫了什麼 ?

我猜只有司機才看懂吧

最後還是問一問車長...

車長很好人,, 他說到站時會指示我


一路上,, 車上的兩位小朋友被我吸引了

或許我已經黑得不再是亞洲人了吧

我還借我手上的相機給他們玩

簡單的玩樂已經令他們很開心了

 
這是冷氣公巴...
 
已經忘記己久的涼快感覺


謝謝車長指示我到站下車後,,

找了一張日月潭地圖拍下來..

感覺上日月潭應該很細小吧 ( 已經大錯特錯了 )


每次我想像的旅行總是和實際的不一樣

今次也是一樣  ----- > 日月潭大街


經過一番的考慮,, 我決定要租單車

我真的很傻... 上到來也是要租單車,,為何不一早帶上來

算吧, 就讓我被單車店主騙一下吧





永心橋.. 這裡的橋全都有自己的名字

也吸引了很多情侶來呢

一路上也遇到無數的情侶












在地圖上說明可以上去的...

問題是,, 可以爬上這麼高嗎 ?

上去\/ 太可怕了


路旁的  "日月象徵" 很特別呢

而且一路上時不時還聽到"鐘"的叫聲

不知道是從那裡來呢 ?


齊來猜猜它( 單車 )的租金是多少吧

只怕它的性能不太多耐用


吓 ? 上山 ? 推單車上山 ?

地圖上都沒說要爬山.... 好像又被騙了

不管了,, 租金已經給了.. 沖上去吧


一路上要小心枝子,, 好像剛打風似的


真的很喜歡" 日月 " 的設計

我要讚讚 這裡的 設計者






腳下的小動物


慈恩塔,, 今天最刺激的任務...>>

從一開始已經要不停地騎單車爬坡...

( 有誰明白我用這破單車去爬坡的辛勞 )

直到當自以為到終點的時候.......




「 樓梯?要我爬樓梯?那是什麼玩意呀?

看我未行到一半已經掛掉了。」

或許要幻滅我心中的慈恩塔是一件舒服的事

但真的不甘心半途回去....

最後我決定  拼掉那條老命子  


( 經過無數的樓梯後.... )

「終於看到了慈恩塔 !

是我做夢嗎 ?  太幸福了,, 或許我....今天已經掛了」



( 穿過塔底後......你又會看到.... ..)


「 天呀 ! 」


樓梯由左右兩條組成... 一邊上,,一邊落

排列得很整齊



可以看到右面的日月潭是在山腰上

日月潭應該是雨水儲備而來的



太陽出來了,, 把潭底也照出來

真的很美.. 一切都是值得的




另一玩意是  --> 鐘

原來從日月潭一路上聽到的鐘聲也是從這裡發出的

很利害呢,,整個日月潭也會聽到鐘聲

人們可以上來打鐘祈福

而我辛辛苦苦上來為的是要打它至巴稀爛的..  哈,,我說笑




臨別時也來一張照

可惜... 下雨了








看到纜車沒有 ?

這裡可以到別的景點


參觀孔雀館..是免費的

接著因為下大雨的原因,, 回到大街還單車後便離開了


剛剛搭上最後一班公車..

假如我錯過這班車,,我也不知道現在該怎樣好
現在..來到火車站已經差不多六時了 


 
等待...等待...

旅人在等待的時間總會想起很多剛才的旅行片段
吧?
 
回想起來   今天在日月潭又渡過精彩的旅程
 
 
朋友們..你們有福了
這是我從日月潭帶來的手信

我很喜歡這個砌圖..

因為我每天著是看這個地圖走遍台灣..

好讓我每一個地方都留下足跡 

 

天晚的景色...

火車呀..火車呀.. 你在那裡 ?

( 今天這班火車延誤了三十分鐘! )



回到田中車站已經入黑了

慢慢的摸黑回到營地..

今天玩得真的很累,, 但日月潭的旅程真的很棒

一天玩不完整個日月潭,, 只是走馬看花般玩

有機會要再來一次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